close
其實之前並沒有要去做月子中心的~不過好多朋友都勸我要去坐月子中心~
不然不能好好休息.月子沒做好的話.以後的毛病會跟著來~~
想想也好~畢竟是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懂.月子中心的護士都會教
尤其是在母乳的部份.感覺上去月子中心的媽咪都比較有奶耶~
 
所以今天要在士林北投一帶尋找坐月子中心.這一帶的月子共有四家.分別是藍田/璽悅/康和/悠之家
 
首先我們到達位於芝山站附近的藍田.優缺點如下
 
優點
1. 離捷運芝山站很近.交通很方便.雖然距離我家不是最近的.但坐捷運就可以到.很方便
2. 是獨棟式的建築.不會龍蛇雜處.感覺很清幽
3. 訪客規定很嚴格.只有先生/父母/兄弟姐妹可以探視.其他親朋好友都不能進入喔~
    其實這有好有壞.像Canny也暫同這樣的方式.畢竟新生兒抵抗力比較弱~而且產婦也需要大量的休息~
    不過這樣就不適合朋友多愛熱鬧的產婦了~對家裡已經有大寶的媽咪也不太適合
缺點
1. 價格算是這四家裡面比較貴的
 
接下來我們參觀康和與璽悅兩家.這兩家很妙.是在同一棟大樓裡.離新光醫院很近
但是
1. 雖然離新光很近.開車也離我家不太遠.但坐捷運到士林站的話.要走很久耶~覺得不是那麼方便
2. 最不喜歡他們的一點是.由於位在大廈之中.所以感覺龍蛇雜處.尤其是那電梯感覺沒有很乾淨~
3. 由於我們是禮拜六去參觀的.不知道是訪客還是來參觀的人.反正大廳都熱鬧哄哄的.感覺控管不是那麼嚴
所以我們就不考慮這兩家了~
不過把拔很喜歡璽悅在寶寶房有架設視訊.媽咪與家人都可以透過電腦.隨時看到寶寶的狀況喔~
 
接下來.我們來到離我家最近的悠之家.他就位於北投溫泉博物館旁邊
她的價格很便宜.加上目前正在特價.只要是選得到的房型.一率是$3880/一天.而且還不收寶寶的耗材費
由於我是3個月就來看了.所以明年1月的所有房型都還有
也就是說.我現在訂最大間.原價$5280的房間.也只要$3880.這價格真的很心動阿~
不過.考慮了以下幾點.最後還是放棄
1. 感覺比較偏家庭式的管理.覺得人員素質沒有很好
2. 有朋友說.那裡靠山區.容易潮濕.比較不好
3. 有網友說.他們的月子餐是外包的
 
最後我們決定.訂藍田月子中心的藍田房16天
是5800*0.95(新光醫院優惠)=5510.價格說不動 .不過他有幫我免除雜費150/天的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