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往華欣》

前往華欣的mini van就是位於N3 victory monuments 勝利紀念碑站附近
如果是住Pullman的話.離飯店嘟嘟車下車的地方.走路只要1分鐘.可以選擇從Central Movie Plaza外面繞過去.
也可以上了幾格階梯進入Central Movie Plaza後.再從肯德基旁邊的門出去


出去就會看到一排露天的售票口.售票口的上方都會掛上各地地名的牌子
在掛有"HUA HIN"的售票口買票就對了.一人是$180.他會給你張票
旁邊停了很多mini van.他會告訴你是哪一台.把票給他後就可以上車了
這種小巴大約可做9-12人.通常他們會等人都坐滿了才開車
而且都是當地人居多喔~觀光客反而比較少~

大約兩三個小時後.我們就來到華欣了.到華欣後可以隨叫隨停喔~
他猜他們都是曼谷來華欣飯店工作的人.所以到了他們服務的飯店.就喊一下.司機就讓他們下車了
我也看到我住的Asara了~也好想學他們隨叫隨停喔~
可是泰文又不會講.最後還是到了最後一站才下車(華欣市區.Esso對面的小巷子)

一下車就有人在招攬計程車. 一趟$150.雖然有點怕怕的.但我們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也不知去哪叫計程車
就硬著頭皮上了.後來我發現是我多慮了~
其實這幾天下來.我發現泰國是個蠻善良的民族.無論是買東西還是坐計程車.說好的價錢.最後都不會變~
有趣的是.華欣的計程車就是嘟嘟車喔! 他們的嘟嘟車上就是掛著"TAXI"的牌子
在華欣.嘟嘟車的公定價是一趟$150.雖然有點小貴
但他們也不會給你多收錢.也不會報高再讓你殺價.我們也坐的很開心
一坐上嘟嘟車.馳騁在華欣的大馬路上.微微的風吹來.馬上就有度假的fu了~





我先來介紹一下"華欣".它可是泰國皇室御用的避暑的度假聖地
乾淨的街道和整潔的海灘似乎隨時都在迎候國王本人的來訪
華欣看來跟墾丁很像.海水比起泰國南方的小島顯得差了點.但很適合慵懶的躺在沙灘椅上看海
由於這裡沒有水上活動.所以比起其他小島也顯的寧靜許多.遊客也較年長~





到華欣的第一天.我們入住 Asara Villa & Suite Hotel 
雖然只有96個房間.但佔地很大.光從房間走到吃早餐的地方.就要5-10分鐘
Asara大大小小的游泳池就有好幾個.不過面對餐廳的主泳游池有點小深.Canny踩不到地說.......
還有人造沙灘.比較可惜的是.這裡的沙灘不能直接走到海裡
不適合玩水.但很適合慵懶的躺在沙灘椅上看海
這間飯店非常精緻.雖然一晚要價NT$7400.但我們還是非常滿意.尤其是他的超大浴室.我愛死了~



我們抵達飯店的時候才下午一點.照理說要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的
不過他們馬上就幫我們辦好check in 的手續.還開小車車帶我們到房間了~
還說三點可以到library享用下午茶.他的library就像是商務中心.有一些書報.還有兩台電腦可以上網.是free的
老公也用它來上網了.不過不是用來處理什麼國家大事
而是去餵facebook裡的魚~老公一直很怕魚會死掉~哈~
不過其實享用真正下午茶的地方.是旁邊的餐廳(也是吃早餐的餐廳).害我們一直在library裡癡癡的等~~
下午茶很簡單~一杯coffee or tea 再加上 一小盤點心.是吃巧不吃飽~不過有這樣的服務已經很貼心了~



要怎麼形容 Asara Villa & Suite Hotel 呢? 她像是一位高雅的少婦.處處可見精緻的美~
就連服務人員都訓練有素.也是優雅又親切
不過他的住房率似乎不高.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價位比較高的緣故?
而我則是一直滴咕.沒人住幹麻不給我升等阿??? 真是太不貼心了~哈!




Asara有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只要跟服務人員說一聲.他們就會給你一張帳號與密碼
這樣老公就可以拿著他的女朋友(iPHONE)到處上網了

Asara也提供免費的shuttle bus往來飯店與華欣市區之間
時間Canny有點忘記了.好像是pm2:30/4:30/6:00/8:00 雖然一天只有四班.但是非常足夠的
因為飯店太美了根本不想出去.大部分的人都只有晚上才會到市區覓食
兩個小時後還會再原來的地方接你回去.當然如果逛的太高興.想自己座車回飯店也是可以的

check out 時發生了小插曲.就是我請飯店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前往下一個飯店
他就問我要坐 taxi 還是 hotel bus 我心想飯店的車更好ㄚ.我就脫口說出 hotel bus 
沒想到一趟要$400~真是心痛阿~若是計程車.應該$150就有了吧~




他的早餐也很豐盛.除了果汁.五穀脆片.麵包是放在架上自行取用的外
還有一本manu可以點.裡面光是蛋的選擇就有很多種.太陽蛋/炒蛋/歐姆蛋
我選了現在台北也很夯的Egg Benedict (班尼迪克蛋)
他的作法式用Muffet(就是麥當勞早餐的"滿福"堡)作為底部, 水煮波紋蛋下墊火腿, 再加上荷蘭式醬汁

除了蛋料理之外.還有法式鬆餅.中式.泰式的餐點都有.但我們怕吃不下.所以這些都沒點
不過沒點是正確的.因為光吃那些蛋就吃不下了(我們點了炒蛋/歐姆蛋跟班尼狄克蛋)
特別的是manu裡還有香檳喔~通常在飯店點香檳都要另外付費的.所以免費的一定要點阿!哈~
早餐喝香檳真是浪漫~好貴婦的享受喔~雖然Canny覺得香檳並不好喝~哈!




Asara Villa & Suite Hotel 真的是間又美又精緻的飯店.可以算是Canny住過最高級的飯店了吧~(villa不算的話)
這是一間會讓我想再次造訪的飯店喔!

在比較了Asia room / Agoda / 雄獅.之後.沒想到竟是雄獅 $7400/per night 的價格是最便宜的~
不過雄獅的訂房流程真的有點慢.在雄獅訂房.必須先填寫訂購單
等專員再將資料傳給飯店.飯店告知有房間之後.才能刷卡繳款.確定訂房
所以這樣一來一往下來.必須要耗費個3.4天.適合時間比較充裕的人
還好我們最後有訂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