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中的營養品
關於孕婦該不該吃營養品這件事.眾說紛紜.有人說從均衡的飲食中攝取即可.有人說孕婦的需求量比較大.要靠營養品補充才夠
Canny思考過後.決定每種都買一瓶.但不是天天吃.以下是我的孕期營養品
 
懷孕三個月內 - 葉酸 (安麗葉酸+鐵)
懷孕前三個月.由於胎兒還不是那麼穩定.所以不需補充其他營養品.若要吃的話.吃葉酸即可!
因為懷孕初期是胎兒大腦.神經管形成的重要時期.若在這個期間缺乏葉酸.將影響胎兒腦部和脊柱的發育
如果平常營養就很均衡的人.其實也不用特地去買葉酸錠服用.多吃深綠色蔬菜即可
網路上的媽咪都很推薦安麗的葉酸+鐵....所以我也買了一瓶來吃.好像是120錠
知道懷孕後我就每天吃1顆.吃完也大約三個多月了~也就沒有再吃了!
 
懷孕四個月開始 - 盼那補
懷孕四個月後.胎兒較穩定了~可以開始補充孕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有包含鐵/鈣/葉酸)
目前比較多人吃的是新保納多與亞培的盼那補...因為很多媽咪說新保納多含鐵量比較多.比較容易便秘
所以我也是吃盼那補.我是在三重的誠泰藥局買的.100錠是$580....算是很便宜的價格了~
藥劑師叫我不用天天吃.所以我ㄧ個禮拜吃三天.應該吃到生都還有剩吧!
 
懷孕五個月開始 - DHA(優加DHA+ARA 單細胞植物油膠囊) & 益生菌(樂亦康益生菌) & 鈣片(GNC液體鈣)
懷孕五個月後.就可以補充更多營養品了.首先是可以讓寶寶頭好壯壯的DHA
DHA的成分通常是深海魚油/海豹油.不過有人說吃海豹油太殘忍.又說深海魚油有EPA.可以防止血栓.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很好
但若懷孕中反而會造成流產.所以不適合孕婦
所以我選擇的優加DHA+ARA 單細胞植物油膠囊.是由海藻提煉而成的DHA.也就是植物性的DHA.蠻多媽咪推薦的
下面是他的官網.可以打電話去訂購.目前是一瓶$990.買2送1.不過由於我沒有要買那麼多.所以是到藥房去買的

 
我並沒有過敏體質.不過為了預防寶寶有過敏體質.我打算在孕期中買益生菌來吃
可是益生菌的品牌眾多.有樂亦康/威康/敏康/益敏康....且網路上的評價都差不多.實在很難選擇
後來我決定直接去藥房問個清楚.小姐推薦我吃樂亦康.他說這可以同時預防皮膚與呼吸道過敏...
因為有的益生菌只能預防皮膚過敏.有的只能預防呼吸道過敏..加上他有國家健康食品的認證.我也覺得吃的比較放心.就選這個了!
後來發生一件神奇的事. 說明書上說孕婦吃的話.還可以保持生理衛生.這種說法我是也有聽過
沒想到.我才沒吃幾天.我的分泌物真的變很少喔~太神奇了~~~~不過用益生菌來治分泌物.實在太豪華了~~~
 
我的優加DHA(50錠$600)與樂亦康益生菌(120錠$2100).都是在鍾愛寶貝生活館買的
他可以網購.但我有點不放心.所以直接去店裡買......
 
因為我懷孕末期有打算吃珍珠粉.而珍珠粉裡頭就有鈣了~所以一直在想要不要補充鈣
不過同事一直跟我說.懷孕鈣質會流失的很快.叫我一定要補充.
我本來在公司附近的GNC買鈣的.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鈣還有分碳酸鈣.檸檬酸鈣.液化鈣.珊瑚鈣....好複雜阿....
我只知道檸檬酸鈣比碳酸鈣好.因為碳酸鈣容易造成腹漲或便秘或結石.不過檸檬酸鈣會比較貴
也有人說液化鈣也很好吸收.不過我搞不清楚它是什麼鈣耶!
最後我選擇了GNC的液化鈣.因為他有90錠裝的.因為我曾經在COSCO買過300錠的鈣片.結果過了有效期還沒吃完.所以這一次不打算買太多
而且很多媽咪都說.上網拍找美國代買.會比在台灣的GNC買便宜很多.所以我後來也在網路上買了.含運90錠$400


 
懷孕七個月開始 - 珍珠粉 (美人計珍珠粉)
Canny天生是個黑肉底.雖然肚子裡懷的是男寶寶.但還是希望他皮膚可以白帥帥~如果他以後想當陽光型男.再去曬黑就好了~哈!
不過由於珍珠粉屬寒性.所以等七個月後再吃即可~
我買的是寇乃馨代言的"美人計珍珠粉".這是懷孕前在網路上看到正在促銷.就買了下來
其實價格便宜的讓我有點疑惑~不過美人計珍珠粉算是個大牌子~應該不會騙人吧~還好網路上的評價也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