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在蘭州市觀光,主要的景點都在黃河附近,首先我們到了五泉山,由於天剛亮,山上霧氣多,配上千年古剎,覺得自己也仙風道骨起來……

後來我們到了白塔山,這是座寺廟,倒是旁邊清真寺裡祈禱的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

接下來我們參觀黃河母親像,這座雕像立在黃河河邊,母親抱著小孩的慈祥神情,的確很傳神,可惜作者已不可考 正當我們照完像要離去時,發現河畔有羊皮筏可供照相,哇….跟地理課本裡的羊皮筏真是一模一樣!照一次才一元人民幣,真是划算!!令我開心了好一會!!!!!!!!

接下來我們乘坐遊船遊黃河!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黃河,顏色真的好黃喔!我摸了摸黃河水,撿了塊石頭,滿足的去做船了!

中午吃完飯後,導遊特地給我們時間到街上逛逛,,我們逛了當地的市場,買了毛筆/瓜子/水果,小販也沒認出我們是台灣人,2人走在路上,覺得自己也融入了蘭州,做了蘭州人!

後來我們就驅車前往西寧,途中風景真是秀麗,沿途盡是紅色黃色的樹,漂亮極了!這是台灣所見不到的林像

麻煩的事終於來了,車行了一陣子,大家都想上廁所,終於到了一個加油站,果真是沒有門,2個糞坑中間只有1道矮牆,我們只好一人在裡頭上,一人在外頭顧,這是我首次體驗大陸的土廁,不過更可怕的還在後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