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出了嘉峪關就是塞外了 所以今天窗外的景色盡是一望無記的戈壁,戈壁上有一坨坨的草,刺刺的,叫駱駝刺,顧名思義是給駱駝吃的,可愛極了!

下午我們到了鳴沙山及月牙泉,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沙漠,有趣極了! 還有數也數不清的駱駝,我當然也騎了一隻,上下駱駝時嚇的我尖叫了好幾聲,不過其實駱駝是很溫馴的動物,騎上去時特地摸了牠的雙峰,軟軟毛毛的,好可愛! 這裡的騎駱駝行程多半是旅行社安排好的,不過商家都會遊說你多加RMB20,可以騎到更遠的地方,我是覺得不太需要啦!若你不要,請堅持說不!

這裡另一個活動就是滑沙,付個RMB10,自己走上長長的階梯,再坐特製的滑板滑下來,別有一番滋味,只是走上去的階梯很長,會走的很累!

在沙漠裡騎駱駝真是特別的經驗,大家都說這是這幾天下來最好玩的景點了!

晚上我們去看了飛天歌舞秀,這是依照敦煌壁畫上的飛天女神造型及樂譜所改編的,舞跳的不錯,只是聲光效果稍微差了點!

今天我們住的是"敦煌山莊",這座山莊外觀是古城的造型,古色古香,且佔地很大,也很新,雖然是三星級的飯店,但一切設施都很不錯了!

唯一可惜的是,山莊離市區較遠,較不方便,不過還好他有接駁專車可以往返敦煌夜市 我們當然也去了夜市,這夜市蠻熱鬧的,除了吃的以外,也賣很多小工藝品,可美探詢價,問到最低價的那攤,再來個一陣廝殺,我刻了印章,買了油燈,琵琶鎖,還吃了好吃的肉夾膜!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