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今天行程很滿,早上天未亮就從吐魯番出發了,今天我們先經過烏魯木齊,再上天池,一探王母娘娘的洗腳水! 可惜一早新疆的天氣就不太好,到了天池,大家冷的直發抖,還好商家有大衣出租,一件十元,我也租了一件來穿,頓時溫暖了許多,就這樣一群人穿上了墨綠色的長大衣,像極了共匪,浩浩蕩蕩的走向了天池,沿途有許多婦人拿著天山雪蓮兜售,我看中了一朵最漂亮的,從12元一路殺到7元,終於成交了!想想郭敬和黃蓉費盡了多少功夫才得到天山雪蓮,我竟花了7元就得到了,不禁得意起來!不過聽說現在的天山雪蓮都是假的,我當然也不敢拿來當補藥吃,祇是買回去獻獻寶而已!

到了天池一片霧濛濛,什麼也看不到,原先安排的天池遊船行程也取消了,實在有點失望!天池的美我們也無福欣賞了……

下午正當我們帶著遺憾離開天池時,在遊覽車內,導遊突然說下雪了!我們急忙往窗外看,沒有阿!明明是雨嘛!仔細一看,真的是很小很小顆的雪耶!慢慢的,雪越來越大,越來越大,當我們到了巴札時,雪花片片,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雪,我們也顧不得冷了,也不撐傘,興奮地讓雪花落在我的身上,手上,我仰望天上飄來的雪花,真是有無比的感動!

接下來,我們去逛傳統巴札,我們買了很多乾果,還買了一把民俗風味的琴,市場內也有很多賣維吾爾小刀的,樣式都很精美,很多人都買了,可惜我對小刀沒有興趣,在這裡一定要殺價的,一把開價180的琴,最後以90成交!算是打了對折!在這裡要小心扒手,我同學的口袋就被小偷伸手了進去,還好口袋裡沒有放錢,我同學大聲罵他們,他們竟可若無其事的走開,可見這裡的小偷有多猖獗!不過這裡的確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值得推薦!

晚上我們吃的是四川人開的藥膳火鍋,湯頭是用中藥加老烏骨雞精燉而成,味道真是好極了,大家吃了都贊不絕口,我吃的肚子都快爆開了,我可以說,這是絲路之中吃的最好的一餐了!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