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先去參觀秦皇陵,不過到了那裡我們才知道我們參觀的是秦始皇的墳頭,因為秦始皇太聰明了,他在墓地內沿包了一層水銀,而且陵寢內還有不明氣體,加上秦皇陵已有上千年的歷史,怕開挖後入侵的氧氣會讓所有的古物全部瞬間氧化成為一堆灰......所以以目前的技術還無法開挖呢!!聽說日本人有意提供技術協助開挖,不收分文,只要成功後可以得到秦始皇身上的一根頭髮......疑~~~他們想幹麻??想複製DNA不成!!

接下來是參觀兵馬俑.....呵呵!!你看過兵馬俑嗎?你們的兵馬俑都是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的吧......我可是在西安看的喔!!那裡可是有成千的兵馬俑喔.....好多好多排排站....我們就站在上頭往下看,這裡是不可以拍照的,可是好多人都在拍喔....不拍太可惜了,我們趕緊拿起相機趁沒有公安出現的時候趕快拍!!緊張死了......結果回台灣看照片才發現都是白拍了,因為佔地太大,燈光又暗,我們相機的閃光燈又不夠強,照出來的照片背後都是一片漆黑,根本看不出是兵馬俑.........

接下來我們去參觀楊貴妃洗澡的地方---華清池,這個地方也曾經是蔣公被軟禁的地方喔!!

晚上我們看了西安最著名的仿唐歌舞秀,不過可能是因為跟團的關係吧!我們參觀的仿唐歌舞秀場地蠻小的,聲光效果也不是那麼好......如果你是自己來的話,可千萬要找最著名的喔!....聽說那個女主角真的是美的傾國傾城.....呵呵....我也沒看過,是我那個常去大陸的老闆說的!!

恰巧在西安經商的3位同學來找我們,真是他鄉遇故知.....心中有莫名的感動!! 他們帶我們吃西安最HIT的台灣彭記豆漿大王.....疑~~~台灣有彭記豆漿大王嗎???

冷了好幾天,我的胃終於冷出毛病來了,十月的絲路已是十分寒冷,記得帶禦寒衣物,別像我冷到胃痛!!

 今天是絲路之旅的最後一天了,參觀的是大小雁塔,不過我們已無心參觀,只忙著和團員拍照,並且努力地把沒用玩的人名幣花光.....吃完午餐就回溫暖的台北的家了.....玩了13天,真的想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