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5;47就到柳園火車站了 整團人睡眼惺忪的被送到飯店吃早餐,雖說吐魯番終年高溫,但到了10月份,早上還是很寒冷的!

早餐後大家又睡眼惺忪的到了千佛洞,這裡和敦煌石窟很像,只是規模較小,但較保持原貌!

我覺得吐魯番是個很有民俗色彩的地方,沿途的房子都好有特色喔!尤其是一間一間形狀方方的曬葡萄乾的房子

接下來參觀的是高昌古城,由於下車後,還需行走2.5公里才會到達古城的大殿, 所以大家都乘坐這裡特有的交通工具-驢車,一路上很多唯吾爾族的小孩再兜售銅鈴,如果你不想買,千萬不要停下來,如果一停下來了,保證你不買一個是走不開的,由於這裡的日本客眾多,聰明的維吾爾小孩都會說上幾句日文呢!

接下來參觀的是阿斯那古墓,目前有開放三個古墓,二個裡頭是壁畫,一個裡頭是千年乾屍,我不敢多看,看了一眼就走了

接下來參觀的是蘇公塔,這裡的建築很有異國情調,謀殺了我不少底片!

中午用過餐後,我們前往葡萄溝,這裡風景很平常,裡頭整排都是賣葡萄乾的小販,這裡的葡萄乾種類很多,黃的/綠的/黑的/褐的,堆成一排,真是漂亮,我找了位維吾爾帥哥買了5袋葡萄乾,還跟他拍了張照片,羨煞了不少同團女生!這裡的人都很熱情!大家都笑臉盈盈,很開心的和你聊天,買多買少不是重點,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人!!

接下來我們參觀了砍兒井,之後導遊帶我們到玉工廠,我看中了個玉戒指,標價RMB280,我出RMB100,他就答應了,早知道我就多殺一點!後來我幫同團的媽媽殺價,一隻玉鐲標價RMB2800,我開價RMB600,他竟然賣我了,害得那媽媽一直感謝我呢!

晚上吃烤全羊,味道尚可,隨後又看了歌舞秀,維吾爾的少女五官非常深,真是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