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燒錄DVD PLAYER可播放的片子 (僅供想幫孩子製作DVD的婆婆媽媽參考.電腦高手勿入)

寶寶快滿2歲生日了.婆婆出了一個功課給我.就是要將這一年幫寶寶的拍照與錄影檔燒成一片DVD.帶到哪裡都可以播放

 

首先.要先將照片集結成影片檔.然後再將所有的影片燒成一片DVD

同事告訴我.燒錄軟體NERO就有這些功能.實際使用時才發現.買電腦附的NERO軟體都是陽春版.只能單純燒碌

所以我在網路上又找了一些free的軟體.可是不是做出來的像素太差.就是照片數量有限制….

後來才發現原來電腦裡有個Windows Movie Maker這個軟體就很好用了.還可以加入音樂

最後完成後.會變成WMV這個格式


接下來就要把所有的影片整理整理了.若是有些影片當初拍攝是直立式的.而在電腦上播放不會自動轉正的話.就要使用軟體將他轉過來

我又試了好多free軟體.終於讓我找到Video Flip and Rotate Portable這個軟體.轉檔簡單又快速.雖然畫素有壓縮變差.但還在可接受範圍


最後就可以準備把所有的影片一起燒成DVD Player 可用的DVD!

要供DVD PLAYER 播放.不能只是單純的燒錄

我原本上網找了DVD Creator 之類的軟體來試用.可是燒錄時間很長.也很不穩定

後來發現只要將檔案格式轉成VOB.大部分的DVD Player 都可播放

要將所有的影片格式都轉為VOB.當然是首推格式工廠這個好用的軟體了!

將所有的影片都轉成VOB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我知道婆婆媽媽的記性都不太好.我們再來複習一下

步驟一.先將照片集結成影片.使用大部分電腦裡都有的”Windows Movie Maker”

 

步驟二.若有沒有轉正的影片.使用”Video Filp and Rotate Portable”這軟體轉正

可在此下載 http://www.2000shareware.com/info/free-video-flip-and-rotate/101165/

步驟三.使用格式工廠這個超好用軟體.將所有影片都轉成VOB這個格式

可在此下載 http://www.azofreeware.com/2008/10/formatfactory-155.html

步驟四.VOB直接燒錄即可

...................................................................................................................

~~~~~~後記~~~~~~
電腦換Window 7之後."Windows Movie Maker"不見了~被"Windows DVD製作程式"代替~~
可是我覺得這程式很難用.燒錄到最後都會失敗

所以我到google下載了 Picasa 網路相簿.就可以把照片結合成影片喔!
步驟我懶的寫了.可參考此篇
http://ctld.ntu.edu.tw/_epaper/news_detail.php?nid=120

至於影片翻轉的部分.因為我覺得Video Filp and Rotate Portable這程式會把檔案變比較小
所以這次改用程式工廠的翻轉功能(忍不住要說.程式工廠好好用!)

另外.程式工廠也有裁剪影片畫面的功能


在"進階"裡面也可以合併影片與合併音訊.我覺得很簡單實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