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炸鍋也使用一陣子了.上次poFB引來大家的詢問.想必大家對這新玩意有很大的興趣.就來與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Q: 多少錢?

A: 氣炸鍋現在有很多牌子都有出 $4000-$7000之間都有.有人用過較低價位的品牌.其實評價也不錯.

     GOOGLE一下.就有很多評比.但我還是買最先出氣炸鍋的品牌-Philips.當初在Y拍買$6800

 

Q: 聽說鍋子很難洗?

A: 他分鍋子與鐵網兩部份.鍋子是類似不沾鍋的材質.用來承接滴下來的油.其實不難洗

   但因為鍋子比一般不沾鍋深.所以有點麻煩.後來我都會先用衛生紙將油擦掉在清洗

     鐵網的部份就像烤肉網一樣.若烤焦或黏到肉了.就必須拿牙刷慢慢魯.這部份真的是麻煩了一點

   不過後來若有裹濕粉的食物.我會先用料理紙店在鐵網上.就不會黏住了


Q: 適合什麼料理?

 

入門首推冷凍食品-冷凍雞塊.冷凍薯條.什麼都不用做.只要丟進去就可酥脆的出來了

(都不用加油喔~可見那些東西有多油呀~@_@)

甜不辣也是我超愛做的氣炸料理.也不需加油.只要丟進去.剛出爐的時候.好澎好可愛喔!

貢丸也是不用加油就很成功的氣炸料理.很像鹹酥雞店賣的炸丸子

但是花枝丸本身含油量可能比較少.所以第一次炸的時候有點焦.馬上趕緊抹點油再炸.也很好吃ㄛ!

    

氣炸鍋處理牛排也是很讚喔! 肉汁都有鎖在裡頭.我覺得比用煎的好吃!

當然肉質好不好也很重要.我喜歡買油花分布較多較均勻的牛小排.喔伊系!

    

入門料理熟練之後.就可以準備進階料理了.我所謂的進階料理就是食材要先處理的

 

鹹酥雞/炸杏包菇

雞腿肉去皮切塊.醬油..太白粉.蒜頭.醃過.然後沾上地瓜粉.抹油.就可進氣炸鍋了

重點:

外面賣的鹹酥雞好像都是用雞胸肉”.但應該有處理過.

我自己用雞胸肉炸.是柴的不得了.所以我都用雞腿肉.然後把皮剝掉

雞腿肉可以視狀況看要不要抹油.因為雞腿肉本身油脂就蠻多的

 

炸魚排

先將雕魚切塊狀.加入少許鹽.胡椒..醃過

醃好的雕魚塊裹上麵包粉.再抹上油.就可進氣炸鍋了

接下來調沾醬.三大匙美奶滋和一大匙黃芥茉.再加一小匙蜂蜜調勻

(就是蜂蜜芥茉醬.跟魚排是絕配喔!)

 鳳梨蝦球

蝦仁去腸泥之後用擦乾.加鹽.胡椒..醃過

先沾蛋液(有人說要蛋白.但我嫌麻煩.都用全蛋).然後再均勻裹上太白粉.抹點油.就可進氣炸鍋了

甘梅地瓜

甘梅地瓜比較麻煩的是他的是裹濕粉.

比例是(地瓜粉四大匙.麵粉1大匙.8大匙.泡打粉(酥脆粉)少許)

因為是裹濕粉.所以容易黏住鐵網.怕鐵網難洗的話.第一次炸的時候先墊張料理紙(烘培紙)

超市就有在賣.也有人使用錫箔紙.

但等濕粉稍微成型.第二次再炸的時候.就要把料理紙拿起來.

這樣多出來的油才能流下去.不然炸物沾到油就不會酥脆了

地瓜球

關於地瓜球要加甚麼粉.網路上有很多版本.目前我都只加地瓜粉.雖然看起來挺像的.但竟然是實心的@_@

下次我會用地瓜粉3太白粉1的比例再試試看的.雖然是實心的.但其實還不錯吃說!

重點:

1. 地瓜球揉好之後要薄薄抹上一層油.才能進氣炸鍋

2. 大概設定3-5分鐘之間打開抽屜.然後用湯匙背面壓地瓜球.重複幾次就會越來越澎

可是第一次壓的時候.如果壓下去並沒有澎起來.表示時間還不到.就不要壓了.

就再炸多一點時間再壓.不然就會變實心.再也澎不起來了

蔥油餅

有人說用氣炸鍋弄蔥油餅很好吃.可是我弄起來就是有點硬耶~~~

 

蔬菜

我將高麗菜苗.玉米筍.杏包菇.青花菜灑上黑胡椒.七味粉.五香粉.拌點橄欖油

其實還不錯吃.高麗菜苗枯葉@_@....所以我覺得不適合處理葉菜類

 我覺得氣炸鍋最難的料理就是新鮮炸薯條”.也就是自己買馬鈴薯來炸的薯條.試了100次還是軟軟的

我看說明書.他說新鮮馬鈴薯切好要先浸泡在水裡1小時以上.為的是讓馬鈴薯內的澱粉釋出.這樣才會酥脆

瀝乾之後的馬鈴薯.還要擦的很乾很乾.最後在均勻抹上油.這些方法我也都照實做了.但就是軟軟的

還好還有馬鈴薯的鬆軟感.我兒子還蠻愛吃的.這樣就值得了

 

 

氣炸鍋小祕訣

 

1.不要買很貴的噴油瓶(貴鬆鬆又很難噴.常弄得手與瓶子都油膩膩的).買矽膠油刷就可以了!

 

2.裹地瓜粉炸物(例如鹹酥雞).若油脂不夠.炸出來時地瓜粉的地方會白白的.所以若有這種狀況.就要趕快抹油喔!

 

3.處理裹濕粉的料理(例如甘梅地瓜).因為是裹濕粉.所以容易黏住鐵網

  怕鐵網難洗的話.第一次炸的時候先墊張料理紙(烘培紙)超市就有在賣(也有人使用錫箔紙)

  但等濕粉稍微成型.第二次再炸的時候.就要把料理紙拿起來.

  這樣多出來的油才能流下去.不然炸物沾到油就不會酥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