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東京之前,我就一直吵著我住日本的同學說我要穿和服照相……真是令他傷透了腦筋!!呵呵……最後他情商了一位在日本交流協會認識的媽媽,終於讓我們一償宿願!!!! 早上我們就到一樣是住國立的佐藤媽媽家,他們家很有錢喔!光看房子及房間的佈置就知道了,佐藤媽媽也已經把3月3日女兒節娃娃提前擺出來了

,女兒節大家應該有聽過吧!就是小丸子最喜歡過的節日ㄚ……接下來我們就開始穿和服了,穿和服的步驟可真的有點麻煩,又無法自己穿,只好都麻煩佐藤媽媽了,他可是累的氣喘呼呼的,真是不好意思!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背後的那一陀東西,佐藤媽媽說她也忘了該怎麼弄,趕緊拿起書來看,最後終於綁出了一個很漂亮的蝴蝶結……

一行四人終於都穿過了和服,看看時間已是下午2點,趕緊向佐藤媽媽道謝,前往下一個地方,今天原本的計劃是上午到淺草下午到上野的,不過為了穿和服,只好犧牲上野公園了,反正現在櫻花也還沒開……

國立到淺草的車程有點遙遠,我們先坐到荻漥,再換地下鐵到赤板見付換車到淺草,好不容易到了淺草,終於嗅到傳統日本的氣味,到了雷門,當然一定要在這裡照相的ㄚ

…..進了雷門就是仲見世通了,這一條街都是賣日本傳統的小東西,不過我們肚子都餓了,只顧著買人行燒,走著走著,我看見排隊的隊伍,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加入排隊的行列,結果買到好吃的炸饅頭,在日本ㄚ,跟著排隊就對了……

路的盡頭就是淺草觀音寺了,同學還在這裡抽了張籤,看完籤詩之後,就照著他們的習慣,把籤詩結在架子上……拜完了觀音,我們決定買片仙貝嚐嚐,這裡的價格好像都是一片100日幣,結果終於讓我們找到一片50元了,不過是小多了說…..我們還在這裡買了很多"喔妹呀給"大部分都是仙貝三包1000元,買回台灣大家都說好吃說,不過有點小貴就是了!

逛完淺草,天色已晚,原本要去上野公園的計劃只好取消,我們改去湯島天神,因為2月中剛好是湯島天神的梅花季,出了上野車站走了約15分鐘,終於來到湯島天神,果真開滿了梅花,可惜天色已晚,看不太清楚說…..網路上有人說這裡的護身符很漂亮,我倒覺得還好,不過同學在這買了一盒有寫勵志的話的原木鉛筆,還不錯說!後來我們發現這有投200日幣可以自由抽籤的箱子,是求愛情的,而且籤詩旁還附一個很可愛的紙做的日本娃娃,相當可愛說!我當然也抽了一個,籤詩是小吉!

晚餐我們在ㄚ美橫町用餐,走了好久,不知要吃什麼,最後決定吃迴轉壽司,一盤130日幣,不過這家不會很好吃說!ㄚ美橫町這附近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價美物廉說,可是我們吃完飯出來,很多店家都打烊了,真是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