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的跟團經驗

這次Canny是參加山富9/28-10/7的埃及10日.團費是NT$ 52900 + 小費100美金…這算是所有旅行社裡最低價的吧…和開喜.雄獅.鳳凰這些高品質團比.團費差了將近1.2萬.基本上埃及的行程都差不多.會有這樣的差價.最大的就是吃和住.可能是住較好的郵輪.飯店.餐食比較好.到阿布辛貝和夜臥火車這三段改搭飛機.CANNY比較過後.覺得到埃及吃住都不是重點.所以就決定參加最便宜的團.旅途中也一切都很順利

ㄧ個好的團體旅行.導遊佔了很大的要件.很開心我們這次遇到一個真的很好很認真的當地導遊-SANAA….她是個27歲的埃及女生.曾到北京留學過一年.整個行程中都用很誠懇的態度對待我們.最後一天我們還將很多東西都送給她做紀念(包括我發不完的100支筆)

我知道很多人也會選擇自助旅行前往埃及.不過我強烈建議一定要請一位會中文的當地導遊.看了那些神殿.壁畫.不過沒有人講解.真的就像入寶山空手而回.真的太可惜了.就像Canny在台灣雖然也看了一些埃及的書.可是還是看的很迷糊.經導遊那麼一解說.加上古蹟就在眼前.一切豁然開朗.我想這就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道理吧!

埃及的交通工具大體驗

沒有尼羅河就沒有埃及.埃及靠尼羅河灌溉萬物.文化也在此發源.所以古蹟也在尼羅河兩岸.所以乘坐郵輪是最好的旅遊方式.郵輪可分五天四夜或七天六夜慢慢航行在河上.靠了岸我們就下船觀光.少了舟車往返的時間.多了一份悠閒.這趟埃及行.最讓我懷念的就是郵輪上的優閒生活了.雖然我們住的不是很高級的郵輪.可是我已經能感受那種悠閒.每天望著尼羅河沉沉睡去.那絕對要親身體驗才能感受

埃及的交通工具很多樣化.有馬車.駱駝.小船.風帆(搭乘風帆徜徉在尼羅河被Lonely Planet評鑑為最高享受ㄋ).還有可以在火車上睡覺的夜臥火車.雖然害canny做了一整夜的惡夢.但還是值得試試.太有趣了!

就連坐遊覽車前往阿布辛貝也是個特別的體驗.早上4點就帶著郵輪準備的餐盒.趁著天沒亮就搭車前往遊覽車集合地點.那是因為1999年發生的恐怖份子爆炸事件.所以為了保護觀光客.所有前往阿布辛貝的車輛必須一起穿越沙漠.前後還有警車壓隊ㄋ.途中我親眼見到了海市蜃樓.也看到了沙漠中的日出......來埃及.絕對要試試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喔!

埃及的小費文化

埃及的小費文化可怕到不行.第一次是一下飛機在機場的廁所領教到的.那時候我們不知道機場也要給小費.看門的婆婆就把廁所門擋住.手比出數鈔票的樣子.那時候根本沒有埃磅.只好給他ㄧ元美金.她還開心的抱住我同學ㄋ......

接下來是照相的時候跑來個路人甲.以為他只是想跟我拍照.沒想到最後竟跟我要小費.拜託.我年輕貌美.應該是你付我小費吧......

還有坐馬車坐駱駝的車伕.雖然領隊ㄧ直告訴我們他們已經給他錢了.不需要給小費了.可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阿....他們邊騎著馬邊回頭跟你要小費.我很怕萬一不給.會不會載到沙漠裡去殺掉阿?

最誇張的就是觀光警察了.好心的說要幫我拍照.結果也是要小費.給他ㄧ埃磅他還嫌不夠.還要一美金ㄋ

埃及的瞎拼經驗

埃磅對台幣目前是1比5.5.埃及的物價雖然很低.但是A起觀光客的錢卻一點都不手軟.當地人買2埃磅的可樂.我們買是10埃磅.一顆磁鐵叫價2塊美金卻怎麼都殺不下來....這裡的小販不是哪麼誠懇.常常對著你喊 one dollar one dollar! 可是等你一進店內.又變成了20 美金.......也可以準備ㄧ些原子筆帶去(例如錢XKTV送的筆).送一支給老闆.殺價速度就會快的多.不然跟他們講個價要來來回回數十趟.也真是很花時間ㄋ

還有件事要特別注意.要先拿到東西才能將錢給他.若要找錢.先必須將找的錢拿到手中才能將你的大鈔給他.跟埃及人買東西真是諜對諜阿!

埃及人很喜歡以物易物.如果有多的玩偶.手電筒.筆.手錶.可以試著帶去.跟他們交換東西也是有趣的體驗.雖然都是換些不值錢的東西^_^

這裡最常見的就是3個一組的石頭金字塔.CANNY殺到15埃磅.帶回台灣最受女生朋友喜愛的小香精瓶一個是4埃磅.號稱雪花石的神像雕刻一尊是20埃磅.還有可以刻上楔形文字的銀墜子一個10美金.也是很實用的紀念品.我自己送給自己的禮物則是一副美金60元的埃及神話人物的西洋棋^_^

埃及的天氣

在埃及當然是一個熱字了得.越晚南越熱.尤其是南部的亞斯文.在7.8月的時候會有48度的高溫.不過Canny 9月前往的時候.亞斯文最高溫是38度.而北部的開羅則是和台北相同的天氣.我想埃及的天氣也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熱.只是在台灣時我們太習慣呆在冷氣房裡了.到了埃及每天要曝曬在空曠的神殿下2.3個小時.就變成了件苦差事.大家只好長袖+猛塗防曬油了…還好canny這趟旅行下來也沒有變黑…哈…應該是因為本來就很黑了…..

色到不行的埃及男子

很多人問我在埃及有沒有艷遇? 我想叫性騷擾比較貼切吧.....有借拍照在你後腰摸一圈的船員.
有突然勾你一下下巴的服務生....有借拍照臉貼的很緊的店員….真是防不勝防…往好處想的話.我只能建議在台灣對外貌缺乏自信的女生可以來埃及ㄧ遊.應該可以帶著滿滿的自信心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