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孟波KOMOMBO-艾得夫EDFU-康孟波KOMOMBO
今日參觀始建於托勒密王朝的雙神殿(TEMPLE OF KOM OMBO),此兩間規格相同之神殿,北邊祭鷹神霍魯斯神殿 (HORUS),南邊則是鱷魚神索貝克(SOBEK)並可親眼目睹鱷魚木乃伊,兩座神殿皆是目前保存相當完整的建築,至今幾乎還維持當年的原貌,細密的浮雕,充滿著原始藝術之美。船續往艾得夫行駛,下船搭乘馬車前往霍魯斯神殿(TEMPLE OF EDFU)參觀此全埃及保存最完整的神殿建築,至今幾乎還維持當年的原貌,其內牆上刻有老鷹神霍魯斯與邪惡河馬神賽特戰鬥的經過。

今天早上我們先參觀艾德夫神殿.其中的荷魯斯神殿是祭拜鷹神荷魯斯的神殿. Horus是鷹頭神.常以鷹頭人身的造型出現.是地獄之神Osiris和愛情魔力之神Isis之子.王權的守護者.埃及的國王法老都將自己視為Horus在地上的化身.因此Horus是埃及中的重要之神.門口有個鷹神的雕像.可愛極了.大家都搶著跟他拍照ㄋ

看完神殿還有時間.我們就在旁邊的商店買買紀念品.買了一條絲巾20埃磅後.老板說要跟我換我吊在背包上的娃娃.我馬上指著一件肚皮舞圍裙.沒想到老闆馬上答應了.可是等到娃娃交到他手中.他卻給我ㄧ條很便宜很便宜的項鍊…嗚….我上當了…下次記得.要的東西一定要先拿到手才能跟他交換.買東西也是ㄧ樣.東西先拿在手上.錢才能交給他….遇到找零的時候也是ㄧ樣.先拿到他找你的零錢後.再把大鈔給他…唉….真是不老實的埃及人ㄋ

參觀完艾德夫神殿之後.我們又回到船上.享受悠閒的郵輪生活了

睡了一覺.下午我們參觀柯孟波神殿.在崇拜鱷魚神的柯孟波神殿內.還可以發現鱷魚的木乃伊ㄋ....就讓我來說說怎麼製作木乃伊吧~~製作木乃伊.首先必須以天然鹽讓屍體保持乾燥.並將容易腐爛的哭官迅速取出─以鐵鉤從鼻孔將腦髓鉤出、以銳利石刀切開側腹.將其他器官裝入四個罐子分開保存.只留下心和腎.然後在掏空的體腔內填入沒藥、香料後將屍體縫合.待七十天後再塗上樹脂.最後再以上等的亞麻布從腳趾與手指包裹全屍.這裡除了木乃伊.神殿上的壁畫也都非常精采

吃飯前.在lobby還有努比亞人的傳統舞蹈表演.不過到最後還是把大家都拉下來一起載歌載舞了.跳完舞就準備吃晚餐了.晚上吃飯的時候.突然廚房裡傳來敲打杯盤的聲音.後來服務生一字排開.還端了個大蛋糕出來.原來今天有客人生日阿…接著大家開始轉動手上的餐巾.然後服務生起頭.大家開始玩起遊戲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