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 卡巴德基亞

早餐後繼續遊覽卡巴德基亞,拜訪擁有拜占庭壁畫的★哥樂美露天博物館、◎鴿子谷、◎精靈谷、隨後安排參觀地毯工廠,了解其製造流程還可親自試織地毯,並品嚐店家為您奉上的土耳其咖啡,還帶您前往◎阿凡諾斯小鎮欣賞土耳其陶藝之美。

今天的Canny是忙碌的.一早5點多就出發坐熱汽球去了.這是自費行程.費用是$150美金.亂貴一把的! 所以在我大力號招之下也只有5名團員參加.到了目的地熱汽球還在充氣.空地上準備了些麵包/紅茶等早餐...我們邊吃邊看日出...後來他們拿出手刷式刷卡機讓我們刷卡.之前我還在納悶.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怎麼刷卡ㄋ? 吃完之後汽球仍未充飽.我們先爬到高處去拍風景.今天這裡大約有6.7個熱汽球喔! 有的汽球也陸續升空.

終於換我們了.光是爬上熱汽球就花了我一番力氣....熱汽球空位不大.當然大家都是站著的.一邊大約站了7個人.加上2位工作人員.大約16位左右.終於汽球升空了.是很緩慢的而且也很平穩.所以對有懼高症的我來說也不害怕.升上高空之後我們當然是猛拍照了.只不過空間很小.照出來每張都是大臉.

熱汽球是靠氫氣調整升降的.有時高有時低.低的時候我都覺得快撞上一根根的煙囪了.還可以跟底下的人打招呼ㄋ! 不過噴火的的聲音可是超大聲的.站在它旁邊也覺得頭髮快燒焦了.

很多人問我坐這麼貴的熱汽球值不值得? 我只能說能坐熱汽球的地方也不多.只有北海道/埃及/肯亞/澳洲等一些少數的國家..既然來到貴寶地.就嘗試一下吧! 況且卡帕多起亞的景色又是如此特別.絕對是值回票價! 繞了1個多小時之後.我們準備在另一頭降落.遠遠就看到很多工作人員來迎接我們了.汽球當然是框~框~框~~的著地.惹的我們大叫起來.可是左邊那群外國人可都很鎮定.一路上也都不說話.我們都猜它們是德國人^_^.

著地後 4.5個工作人員就趕緊把熱汽球的籃子抓住.然後依風向慢慢將汽球消氣.最後將熱汽球帶人抬到車子上.開了一小段路之後才下來.坐熱汽球實在太貴了.所以有證書可以領喔! 證明我是個富婆~~哈哈~~最後大家一起舉杯慶祝此趟熱汽球之旅圓滿成功!

回到飯店我還來的及吃早餐喔! 吃完早餐就開始最有趣的卡帕多起亞之旅了.卡帕多起亞是數百萬年前火山爆發的傑作.一根根煙囪狀的岩石.千奇百狀的姿態.讓人不禁讚嘆造物者的偉大! 首先我們到哥樂美露天博物館

.這是為了讓阿拉伯人看不到躲在洞穴中的基督徒而建的.裡面有住家.教堂.還可以牶養牲口...

接下來我們到地下城參觀.一進入洞穴.就覺得好涼喔! 溫差真大...這地下城算是防空洞吧...裡面可以容納5.6千人.不知需多少人力才能挖掘出來? 還有廚房可以烹煮食物.還有排泄物如何處理才不會引起流行病? 不過地下城約在八世紀就漸漸荒廢了.直到本世紀才被發現....這洞穴實在好玩.我們一群人就在裡頭鑽阿鑽的.有趣極了

出來洞穴.另一個高潮就是買東西了.在這裡一定要買的就是卡帕多起亞的煙囪造型葡萄酒了.小瓶的4元美金.大瓶的5元美金....看到就可以買了.別像Canny這樣.猶豫一下~~錯過之後.其他地方就在也買不到了~~~嗚~嗚~~只好買空瓶子回家了~~~

走累了.聽到噹噹噹的聲音.來個冰淇淋吧! 土耳其冰淇淋可是世界出名的.QQ的口感像麻吉一樣.還可以整陀拿起來甩.其一個一元美金.大家都搶著吃ㄋ.不過吃不是重點.拍照才是重點啦!

之後我們還去了鴿子谷(因為岩石上有大量的方格鴿子洞).精靈谷(因為相傳精靈都住在仙人煙囪裡).全都是奇形怪狀的岩石.行經愛情谷的時候.導遊還特地放我們下來拍照.因為它的形狀實在太怪異了.太像男生的那話兒了.....

之後我們去參觀地毯工廠.這也是個特別的經驗.看完抽絲及手工編織過程之後.他們帶我們到一間屋子裡.請我們享用蘋果茶.然後開始在地上舖滿地毯.舖一層不夠.再繼續往上舖.我們都笑說.如果在沒人買.地毯就要舖到天花板上了.不過老闆人不錯.可以讓我們在地毯上踏來踏去.不過我們捨不得踏.就在上頭滾來滾去.然後拿最喜歡的地毯拍照.因為地毯實在太貴了.它們可都是手工製的.每件都是藝術品.面對動輒10幾萬的地毯只好拍照留念了

接下來我們參觀陶瓷工廠.有的東西還蠻有地方特色的.不過對熱愛中華文物的我來說.我覺得還是我們的景泰藍漂亮.....

今天下午算是購物之旅啦....接著要去參觀土耳其玉的工廠.不過我都覺得那款式不夠時髦.隨意逛逛之後就溜出來街上逛逛了.恰巧遇到一群小朋友.他們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到他們家玩.起初還蠻開心的答應了.哪知道他們家是在山下.看他們身手矯健.一溜煙就跑到山下了.我們只好搖頭興嘆.要是我們.可能會跌的粉身碎骨吧!

由於今天的景點都在附近.所以下午行程就都結束了.剩下的時間.就要去洗土耳其浴了! 由於幾乎整團的女生都參加了.所以我們可以包下整個浴池.首先換上泳裝.當然要脫光也是可以.留件小內褲.外面再圍個浴巾即可.接下來先到烤箱烤一烤.再去游泳池泡個冷水.最後就可以進去洗土耳其浴了.

今天很幸運.是個土耳其帥哥幫我們洗澡.他的頭髮及肩.上半身赤裸.下面圍個浴巾.活脫脫像是電影裡的神鬼戰士.真是太LUCKY了! 土耳其浴室是個八角狀的圓頂浴室.裡面充滿了蒸氣.煙霧瀰漫.中間有個八角形的大理石台.我們先爬上台子或趴或躺.大理石台下可能有火在加熱.燙的不得了.神鬼戰士們只好向我們噴水來降溫.忽冷忽熱的感覺真是奇妙!

接下來就開始洗嘍~~ 首先是去角質.躺在一樣也是大理石做的平台上.神鬼戰士手戴尼龍的去角質手套.幫我們左搓搓右搓搓前搓搓後搓搓.Canny穿的是兩節式泳裝.只要拉下一點肩帶即可.沒穿泳裝只圍浴巾的人.就可以背部全裸讓他搓個乾淨.不過正面當然還是要圍住重點部位嘍! .搓乾淨之後.就到另一邊的平台上.由另一位神鬼戰士幫我們洗澡.他用個麻布袋搓出許多泡泡.幫我們邊洗邊按摩.當然我們身上也會有好多泡泡喔! 

洗淨之後就可以自己到旁邊的洗臉台洗洗頭洗洗臉......特別的土耳其浴就結束了.這樣的自費活動花了我25元美金.真的非常非常特別的體驗.來土耳其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用完晚餐後.Canny還要繼續趕場去看迴旋舞.迴旋舞並不是商業表演.而是蘇菲教派特別的宗教儀式.在一段祈禱及樂器吹奏之後.教士身穿白袍.頭戴駝色高帽.雙手抱胸.頭斜枕肩.上前行禮後就開始旋轉.慢慢放開抱在胸前的手.高舉向天.一隻手手心向上.一隻手手背向上.不停的轉...不停的轉.....同樣的姿勢都沒有停歇過....

整個迴旋舞過程非常莊嚴肅穆.也很神秘.約需時45分鐘.雖然中間我也忍不住打了瞌睡.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觀賞....

欣賞完之後.還可以到旁邊抽抽免費招待的水煙.水在水煙壺裡咕嚕咕嚕的滾著.我用力大吸一口.再吐出來.果真吐出一大口煙.惹的旁邊的當地人哈哈大笑.水煙的味道真的很不錯.香香的喔! 到現在都還很回味無窮ㄋ.......這個迴旋舞表演也是自費活動.花了我25元美金.我個人覺得還蠻值得觀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