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窩裝潢誌》系統家具

一開始看到我們的家的時候.覺得格局不是太好.餐廳與客廳是分開的.以至於客廳看起來有點小

所以我們找了一位設計師/一位木工/兩位系統家具.來家裡丈量並估價.並評估是否要重新隔間

不過評估之後.重新隔間後的空間也不是很理想.而且大家都覺得新屋若要拆地板與天花板.很可惜~

所以最後就決定不打隔間了

 

設計師開的價位當然是有比較高.如果要打隔間.我就會找設計師做整體規劃

但現在只是要做些櫃體.我想就找木工或系統家具就好了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IKEA的家具.好想要IKEA的東西擺一擺就好了

可惜我家太小.必須妥善利用空間.買現成的容易會有畸零空間

 

比較木工與系統家具之後.我發現給木工作.比較沒辦法想像完成後的樣子.

對於材質/外型都要講的非常詳細.可是我們有點懶.不想要這麼麻煩.所以最後決定找系統家具

 

我先說一下.我找系統與木工的程序

首先是電話連絡到府丈量的時間.雖然Canny自己有畫一張98%準的平面圖了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還是覺得要親自到府丈量比較準.順便藉由跟屋主談話中.知道屋主的想法與喜好

到府丈量後.他們會畫簡單的電腦2D圖或手繪的平面圖.然後再面對面討論. 並且會估價

到這個程序.都是不用付費的.所以可以多找幾家.不僅可以比價.也可以多聽聽不同人的想法

最後確定給哪一家做之後.付完訂金後.他們才會開始畫精細的3D

 

最後就來看看完工後的照片吧!

 

主臥/次臥/客廳/餐廳的色系都是相同的.由空間不大.大面積都是用淺色系.檯面再搭配深色

 

主臥

很素雅的衣櫃.因為走道空間不大.所以就不做拉門(因為拉門會增加深度)

另一個衣櫃.增加三個抽屜.放一些需要摺疊的衣服與內衣褲.而且抽屜高度有20cm.可以放多一點東西

很簡單的書桌兼化妝台.連抽屜都免了.下方塞了一個舊家搬來的IKEA抽屜櫃.很剛好

上方做了一個活動式的層板櫃.可以把我的化妝品與亂七八糟的小東西都放進來

這個繃皮床頭花了我$26000.因為這是木工所以比較貴.這是做死的.後面並沒有收納.因為空間比較小.不能再增加深度了

有內鑲一個小置物台.可以放電話.鬧鐘等小東西.隨手就可以拿到.很方便

老實說.這個床頭繃皮.做的不夠漂亮.不夠直.我想這就是給系統家具做木工的缺點吧!

系統家具做木工就是沒有那麼精緻漂亮.而且價格也不便宜~

 

 

 次臥

為了增加收納空間.我們決定將次臥做45CM的架高地板.做了六大格的收納空間

並且把門改成拉門.這樣門也比較不佔空間

由於寶寶還小.只做了一個衣櫃.這個衣櫃的門片是玻璃烤漆.這樣以後寶寶就可以在上面畫畫.很好清理

目前就撲上一個記憶床墊.就可以睡了.也不怕寶寶滾下來

等以後寶寶長大了.再隨年紀增加書桌或床或書櫃就好了

 

 



 

做這個架高地板時.發生一個小插曲.當初系統家具說.所有會被系統家具遮住的插座.都會幫我們移出來

所以這部份.我們就讓系統家具去處理了.沒想到次臥的插座竟只有被移到架高地板裡面(也就是收納空間)

意思是.我們需要用插頭的時候.要把架高地板的蓋子掀開.插了之後.蓋子也沒有辦法蓋起來

這不合邏輯吧~可是廠商堅持他們都是這樣幫客人做的.別人都沒有意見~

後來我們只好自己請水電將埋在架高地板裡的插座移到牆上去

 


餐廳

由於廚房不大.所以在餐廳的地方.做了一個兼具電器櫃(中間) 鞋櫃(下方) 收納櫃(上方) 的櫃子

檯面跳深色

預留很大的空間要放水波爐(水波爐與蒸爐的尺寸都很大.要特別注意預留的空間是否足夠)

很多人都做垂直的電器櫃.可是我覺得太上面跟太下面的櫃子.放置電器都不是那麼好使用

所以大部分的電器.我打算讓他們排排站.買水波爐之後.就會把大同電鍋搬過來一起放

中間的三格小抽屜.放些零錢/鎖匙/發票/信件/藥品等小東西

 


客廳

這次我比較不滿意的是客廳的電視櫃.覺得太死板了.雖然我本來就知道用系統家具會很制式

可是真的做出來.還真的不是很滿意~尤其是那個展示櫃的框

之前在網路上搜尋的時候.就發現為什麼玻璃展示櫃的框都是鋁框阿! 應該要用同材質的木板吧!

後來我跟系統家具商討論的時候.就跟他說我要木頭框.他們也沒有說什麼.就答應了

沒想到做出來的框那麼粗~~~好醜喔~

後來才知道.因為有一些原因(可能是因為絞鍊.可能是因為要夾玻璃)所以系統的展示櫃都是鋁框

其實他們可以告訴我ㄚ.再讓我去評估要用木頭框或是鋁框.這點我真的蠻不高興的!!!

下方放DVD的地方是用毛玻璃.遙控器可以穿透喔~

左邊這一長條是家裡唯一的書櫃.真的不太夠用耶~只好拼命丟書了!

其實我若有足夠的收納空間.我的電視櫃只想簡單的作一排矮櫃在下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