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飾》窗簾

由於我們的小窩只有3面小小的窗.加上老公指定要方便性高的羅馬簾.花色上也決定以素雅為主.

所以我們並沒有太多著墨在窗簾的部份

不過我還是有跑了一趟永樂市場.每家店裡除了牆上展示的布之外.都還有很多布料的本子可供選擇

因為並還沒有要買.所以都只是先走馬看花

不過我發現幾乎每家店都有"雅士多"這本布料.他應該是台灣布料.一碼大約300多左右.算是中等價位

由於我對窗簾的要求不高.覺得這樣的布料就可以了

我記下了一組花色的編號.請每個店家都報價.這樣就看得出差異了~果然還是Y拍最便宜.而且Y拍上的店家都有這本布料

我在Y拍上搜尋了3家評價都不錯的.可以DIY也可以請他們到府丈量與安裝

他們來丈量的時候.會順便帶布料本子來給你選.不過當然是不會全帶.加上這樣感覺時間很緊迫

 

不過後來老公大大覺得才三面小窗戶.不需大費周章.只好就近尋找.我們家附近有隆美窗簾與御品窗簾

比較過後.覺得隆美窗簾的花色比較多.就決定給他們作了

三面寬127x150cm的窗簾.$11600.還送了2個抱枕&1個面紙套

小孩房用的是藍色的長頸鹿圖案.很可愛

主臥房用的是比較摩登的弧線.我覺得跟主臥的床頭板與紅色化妝椅很搭

客廳用的是淡金色銀杏圖案的窗簾.色系是很搭.但不突出.大家都說這窗簾太弱了~

還好附送的同花色抱枕跟沙發很配

 


《傢俱》沙發

其實我們都覺得IKEA的沙發就很好坐了.不過他的價位也並不是真的很便宜.所以就先不考慮了~

 

另外.我們也很喜歡HOLA的沙發.有幾組做起來都很舒服呢!

只可惜我們喜歡的那幾組都不能訂做.不是尺寸不合.就是顏色不喜歡.也只能放棄了~

 

我們先在網路上收尋了一些店家.不過像"舒富樂"這類要7萬起跳的沙發.我們也不考慮了~

 

網友評價很高的"史密特龍"的貝多芬沙發.我們看了照片也蠻喜歡的.3-4萬的價格.也在我們的預算中

只是他位於桃園.有點小遠.我們決定若沒有在台北看到喜歡的.再去那裡看

 

接下來就開始我們的看沙發之旅了.我們先鎖定新莊一帶的沙發店.不過還蠻失望的.款式都不現代.不是我的菜

到了沙發大師.勉強看到了一組還不錯的.但是尺寸有點大.放到我們的小窩.可能會有點擠~~

 

還好最後我們到了網友推薦的"泛德沙發工廠".它真的是工廠.也沒有招牌.我們用了PAPAGO還過門不入了好幾次

不過由於他是工廠.所以沒有展示品.只能靠運氣.看他那裡正好有做好了什麼沙發.不然其他的就只能看照片了.

我們在現場看到一款布沙發.覺得還不錯看.價格也很合理.還可以改成皮沙發.也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

其實布沙發的顏色比較美.其次是淺色的皮沙發.可是因為怕塵蹣.怕流汗.怕髒等因素

我們選擇了最不怕髒.配色最安全的咖啡色皮質

 

我覺得他的沙發算是比較時尚/現代的款式.加上他是工廠.至少不會是大陸貨.買起來也比較安心! 而且尺寸顏色都可以訂做~揪甘心耶~

我們買的是"拉法頌系列".另外加一個腳椅.我們還帶了客廳的平面圖.請他幫我們看我們適合怎樣的尺寸~

最後選定215*91cm的三人沙發加腳椅.本來是$31000算我們$30000

 


 

《傢俱》茶几

由於即將有小寶寶了~我對茶几的基本要求就是不能有尖角

有情門的磐石茶几.常在網路上爬文的人一定不陌生.這可是有情門的招牌

我先給老公看官網的圖片.他也覺得不錯之後.我們就到天母門市看實物

他的尺寸是W105 x D58 x H38 cm.不大.剛好適合我們家小小的客廳

他是採用梣木實木拼接製成.官網上只有胡桃色/柚木色/橡木白色

不過門市還有原木色.原來對顏色還有疑慮.有原木色就太棒了~

由於剛好是年底週年慶打85. 二話不說就下訂了.預計兩個月後再來取貨

原價是$1380085折為$11730

他要自取喔~~不然運費好像很貴

由於他是中空的.沒有收納功能.我就去IKEA買了兩個收納盒.放在裡面剛剛好

 

 

有情門 http://www.macromaison.com.tw/files/Living/LTables.aspx?pFlag=15&page=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