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稱讚一下旅行社 

這次我們是參加華友通運旅行社的團,之前同學參加過他的義大利團覺得還不錯,所以再次選擇它,團費雖然不便宜,不過吃住都還不錯,領隊的專業知識也很足夠,歷史典故講的是頭頭是道,也會告訴我們哪裡有好東西可以買,而且全程都沒有帶我們去土產店買東西,我覺得這樣的團我是很滿意啦! 

旅途中我也有遇到其他旅行社9天西班牙的團,雖然團費便宜了一萬多,但卻沒有去巴塞隆納,到西班牙不去巴塞隆納,那簡直沒去過西班牙嘛!所以阿,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這是恆久不變的道理

canny最怕坐飛機 

到西班牙的路途實在遙遠,先到香港轉機,再飛13.5個鐘頭到倫敦,再飛2.5小時到馬德里,這次我們坐的是國泰航空,國泰的機師技術挺好的,每次降落都很平穩,這次旅行我總共坐了7趟飛機,還好也只有在香港飛倫敦的前2個鐘頭,搖晃的厲害,其實canny已經嚇的六神無主了,只是看大家都睡的很安穩的樣子,也只好閉目養神/猛念佛號了,還好之後一路平順到西班牙,終於一掃前次在巴里島遇到亂流的陰霾

我的同學超會保養的,竟在飛機上敷面膜,愛美的水水們可以學習喔!

帥帥的歐洲人 

CANNY一下倫敦機場,就發現歐洲人都好帥好美喔! 每個人都瘦瘦高高的,皮膚很好,再加上五官都很立體,真是羨慕死了! 重要的是他們穿著都很有品味很合宜,不會像台灣人拉拉塌塌的,不是脂粉未施就是濃妝艷抹,真的要好好學習呢!

西班牙的吃與住 

我覺得西班牙的食物我吃的蠻習慣的,雖然說東西很鹹,但我覺得偶爾吃吃重口味也不錯,尤其是tapas,我覺得很好吃說…..他們總會有硬死人的麵包,然後先來個湯,有時是好吃的海鮮湯或洋蔥湯,不過大部分是豆子湯,我覺得他們特愛吃豆子湯的,濃濃的豆子湯,有時候是四季豆形狀的,有時候是碗豆,有時候是白豆,主餐通常是豬/雞/魚,飯後甜點通常是冰淇淋,很濃很好吃喔! 當然每餐都會喝紅酒!

這十天中,也有幾餐中式料理,我也覺得不錯吃,不知道是不是西餐吃膩的緣故…

這次的住也比我想像中的好,平常住的商務飯店都有一定的水準,尤其是在阿維拉住公爵家改成的旅館,到也不是說那旅館有多棒,只是晚上及清晨能沿著旅館周圍悠閒的散步,旁邊有小教堂,一路沿著阿維拉的城牆亂晃,真的有置身中古世紀的歐洲的感覺,我真的太喜歡這裡了…

第三天住的國營旅館- PARADORS旅館,這間旅館是以前的修道院改建而成,真的超可愛的!從大門/中庭(他的中庭超多)/走道/餐廳/房間….都好可愛,住在這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當然我們也是猛拍照了說…真的太愛這裡了! 晚餐我們就在他的餐廳裡用餐,覺得自己就像中古世紀的小修女一般……幸福ㄚ!

我最愛shopping 

我覺得西班牙沒什麼工藝品可以買耶! 什麼佛朗明哥娃娃/扇子/響板/磁盤….我都不是很有興趣說…我只買了英文字母的瓷片,用來拼成我的名字作為門牌,而且其實西班牙物價也頗貴的說,我想是因為歐元統一之後,把整個西班牙物價都抬高的緣故吧…

對了! 橄欖油做的保養品很讚喔! 很值得買!

到西班牙一定要買的就是camper了,它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擋,無論是小姐還是阿伯,都人手一袋,其實這種休閒鞋我平常也不穿的,可是來西班牙不買雙camper實在對不起自己,況且又是台灣價格的2/3…….

其他比較有名的西班牙服飾品牌有MANGO/ZARA/PILL & BEAR,我買了一件MANGO上衣退稅後才台幣1700,在台灣買可要3000說,可比在台灣便宜了將近一半的價錢! ZARA和PILL & BEAR則是西班牙的國民品牌,很像台灣的NET,價位合理是當地年輕人的最愛,我在這買了2件155-160cm的童裝,我可以穿喔!西班牙也流行民俗風喔!到處可以看到中國味及日本味的服飾!

當然到各國旅行一定要逛逛當地的超市喔! 我覺得那是買禮物的好地方,便宜又大碗,如果真的找不到超市的話,西班牙到處都有的連鎖百貨公司-英國宮地下樓就有超市

對了,在西班牙買東西大部分滿91歐元就可以退稅喔! 同一家店若有購物滿91歐元記得要請店員寫退稅單,到時候出境時可以在機場退稅喔! 基本上是退10%,可以選擇退現金還是信用卡,當然是選現金比較實在嘍!

小小的建議

這趟西班牙之行吃好住好,領隊好/團員好,一切都很順利,只是西班牙的景緻和我想像中有些許落差,可能是期望太高了! 加上canny還是比較喜歡看中國的寺院,這裡的教堂雖然大又美,但卻沒有辦法讓canny感動……

不過巴塞隆納是絕對要去的啦,充滿了藝術/陽光/熱情與高地,還可以盡情的shopping! 可惜我們跟團只待了1天的時間,真的太短了! 我建議自助旅行的人其實可以定點玩巴塞隆納就好了,仔細的把高地的建築看一遍,還有奧運會場,還有舊哥德區,都值得細細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