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駛入涵碧樓.馬上有人幫我們停車提行李.而我們就可輕鬆進入飯店.來到這裡不需要在櫃檯前辦理check in. 而是被迎接至接待大廳的壁爐沙發區等待.由於老公抽菸的緣故.我們則是要求坐在戶外.服務生送上毛巾.小點心及梅子茶.這梅子茶真是好喝阿~~~ 

欣賞湖景的同時.接待人員也幫我們辦妥了check in的手續.他們告知我們的房型正在維護.所以幫我們升等到庭園別墅.真是太幸運了~~~

鄉林董事長當初買下涵碧樓的時候.只花了2.7億....我覺得很便宜耶~這湖光山色就不只這個錢吧~不過設計費就要8000萬.到最後完工共花了12億......

滿水位設計的"鏡面水池"也是涵碧樓的代表作之ㄧ.遠看像極了大片的黑色大理石.開幕初期常有人落入水中.後來才擺上2小盆蓮花

夜晚的鏡面水池點上了一個個的蠟燭.水中的燭光搖曳生輝.讓水池散發禪風

 

涵碧樓的泳池.採的是over flow的設計.也就是利用水的表面張力創造出沒有框框的游泳池.沒有了框框.視野就沒有了邊際.就能將泳池.湖水.藍天連成一氣

當初鄉林建設的賴董.希望設計師能將高山湖泊.歷史的意涵.帝王氣勢.貴族享受.原住民風味融入涵碧樓的建築設計之中.不過在設計師眼中.水平代表日月潭的湖水意象.垂直代表四周的群山意象.所以最後只剩下直的.橫的線條.除了木材就是水泥與鋼構



但涵碧樓落成後.俐落的線條.極簡的風格.創造出簡潔優雅的東方禪風氛圍.和日月潭可是絕配阿~當初這樣的設計需要勇氣.也是一大創舉.不過現在台灣已是處處可見仿涵碧樓風格的建築了~(Canny前陣子去過的三二行館.就是這個風格ㄋ)

當初涵碧樓董事長要求的帝王氣勢.只能從這萬里長城意象的景觀梯依稀可見了~

而歷史的意涵.就以老傢俱.老東西來呈現了~

傍晚.我們在池畔茶藝館用餐.2位的花茶套餐包含3個點心.3個甜點.一壺花茶.價格是$880+10%.他只提供房客用餐.而且晚上6點後就不營業了

門口往來的車輛每台都比我們高級.即可知道來此住宿的人.都是非富即貴ㄋ.在大廳閒晃的時候.一位阿公和我老公攀談起來.教我老公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言談中透漏這位阿公不是達官就是顯要~

阿公他說13歲就來過涵碧樓了.這次再度重遊回味.其實我們很汗顏.因為阿公辛苦了大半輩子.現在才有閒情逸致可以到涵碧樓入住…而我們年紀輕輕.不好好打拼事業.就跑來這裡享樂~真是很汗顏~

不過阿公也說了~該認真工作的時候就認真工作.該玩的時候就好好像受.不然像他現在有錢了.豐盛的早餐卻也無福消受.兒孫在餐廳裡吃早餐.他卻只能在這抽菸.....嗯...說了這麼多.其實只是替自己找個玩樂的藉口罷了....


涵碧樓在網路上的評價不一.出發之前我也很擔心.不過事後我和老公都十分滿意這趟旅行.不只是硬體部分.連服務都很值得稱讚.我也再想.若不是升等的關係.對涵碧樓.我們還會有如此的驚喜嗎? 無論如何.對我而言.這次的確是個很完美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