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進入點讀筆的世界.是因為我訂閱的日文巧虎有附贈點讀筆

當下我覺得好奇妙.為什麼書本點了就有聲音.太神奇了~~

 

所以我就著手研究點讀筆.點讀筆的廠家很多.尤其是對岸.上淘寶網就可搜尋到一堆

最後發現大家都推薦爸媽網的點讀筆.因為他能相容最多的書籍.而且還能自己製作點讀書

http://www.ebama.net/

這就是爸媽網的網址.雖然這網站做的看似很完善.但對新手而言.真的是一頭霧水呀!

所以我提供我的經驗談.讓想購買爸媽網點讀筆的人能更快進入狀況

 

首先當然是先加入會員

要購買的點讀筆就在商城(試運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無貨的

http://www.ebama.net/plugin.php?id=wei_shop&mod=product&pid=306

但別擔心.他跟小米機一樣是採飢餓政策.大概一個月會有一週的時間開放下單.所以要耐心等待!

配套的書也是到時才會開放下單

不過配套的書是在淘寶網上販售.而點讀筆要直接在爸媽網的商城下單.最後好像是從不同的地方運送過來

不過有問題可以利用阿里旺旺詢問麥芽糖(配套書)客服.他也能回答點讀筆的問題

 

在台灣購買爸媽網點讀筆真的是比較麻煩.首先下單後要填運送地址.是有台灣的選項.但就是出現地址信息不正確

我試過各種填法.還是無法成功.詢問客服.也沒有答案

最後.我冒著風險.把地址寫為淘寶網配合的國際轉運商的地址(我用的是樂趣購)

請他們幫我寄到那裡.貨到了之後.我再用阿里旺旺通知國際轉運商.並告知運貨單號.這樣他們就可以幫我查到了

他們確認東西到了之後.我剛好也有淘寶網購買的東西要集運.合併國際轉運之後.先不要付款

請他們修改運費(因為爸媽網的東西是私下寄給他們的.所以沒有在淘寶的紀錄上)然後再付款

這樣的方式其實是有風險的.因為這不是透過淘寶網轉運.在淘寶網是沒有資料的.不過還好安全到達台灣了!

 

其實當初客服說可以直接寄到台灣.我想運費也不會比轉運高太多

只是地址一直沒辦法填.客服也一直雞同鴨講.只好冒險用轉運

實轉運的地址也很難填.基本上是爸媽網的地址格式設計有誤啦! 反正所有的空格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都要填滿

附帶說明一下.爸媽網商城的付款方式是會連結到支付寶.所以還算方便安全~

 

在購買點讀筆的同時.我也在他連結的淘寶網上購買點讀書.我買的是最經典繪本TOP25

現在.有了書和筆.就可以來試試嘍~

 

入門 (使用配套點讀書)

*開機 長按開機鈕就會開機了~他已經充好電了.所以剛打開時就可以開始用了~

*點讀 - 因為買的是爸媽網配套的點讀書.所以只要點讀封面的識別圖案.然後再點讀內頁.就有聲音了!

*充電 雖然充電方式也是常用的USB.但是我拿常用充手機的線.卻常常發生接觸不良.無法充電的問題

                所以最好是使用它附的充電線.充電時會亮紅燈.充飽時燈會熄滅

 

進階 (使用它牌點讀書)

我同時在淘寶網買了易讀寶的兒童律動英文.使用方式如下

*先去下載點讀包(副檔名為DP).可在爸媽網上搜尋.淘寶賣家也會提供鏈結(但他們的來源也是爸媽網)

    這類檔案通常都放百度.我用老舊的IE下載.都會下載不完全.後來用Chrome就沒問題了

    而且神奇的是下載不完全盡然還能點讀.只是只能點讀到50.真是太神奇了

*把點讀筆用USB線連接到電腦上.給他一點時間.不需驅動程式.就可以偵測到硬碟了

    然後把下載的音頻放到EBOOK的資料夾裡.檔名可以重新命名.例如我改成1-兒童律動英文.DP

*之後就將點讀筆離開與電腦的連線.因為連著是無法點讀的

    因為剛剛點讀包的編號是1.就把有聲書名貼001的貼紙貼在書上

     然後先點讀有聲書名貼.再點讀內頁.應該就都有聲音了~

 

再進階 (使用非點讀書來自製點讀書.但能取得點讀包)

我有幾本以前買的小餅乾.這套書爸媽網也有賣配套的點讀書.所以筆裡就有內建的點讀包

不過.那個點讀包只適合本來就是點讀書的.非點讀書的話.要去爸媽網搜尋.爸媽網有個點讀包資料庫

http://www.ebama.net/forum-190-1.html

裡面有人分享非點讀書的點讀包.下載之後要重新命名

 

如果像我也是第一次使用的話.普通書名貼就從001開頭吧~內容貼就也從0001開頭吧!

所以我這本Biscuit的點讀包檔名就是001-0001-Biscuit.DP

貼紙先不用撕下來.先試試看能不能點讀.一樣先點書名貼.再點內容貼.沒問題的話再貼在書上

這本書我總共用了17個內容貼.所以下一本書命名時就可從0018開始

 

所以我的另一本Biscuit and the Baby 點讀包檔名就可以是002-0018.DP

普通書名貼就用002.內容貼就從0018開始貼

這樣.大家應該了解點讀包檔案命名的規則了吧!

 

接下來再進階.就是要自製點讀包.不過我還沒學會.所以先分享到這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